@Fii_
@楊駝駝_RinRinRin

Heenim & Daesungmin Forever
현재이 오빠
凜醬癡漢萌萌噠
少肉日記

2017.7.10
第一天住進我家的肉肉:D


經過長途跋涉地由上海來到我的家。

之前做了很多的準備功夫。爬文,研究放我家的哪裡,哪裡通風哪裡有陽罐,尋求媽媽的配合。再到花墟逛了圈,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多肉。

其實一開始十分喜歡小熊掌,只想養一盆就好了。但基於1盆價錢太貴,另一盆感覺他很快會死。所以我還是在淘寶淘下寶就好了。因為地方有限所以我只能買4個品種。我還是喜歡毛茸茸的好可愛的呢。

接著就是要考慮能不能運到香港的問題了。為了保障肉肉的存活率,所以我事先把工具花盆都先買好,然後再買肉肉。等到肉肉到了集運倉就馬上發貨到香港。所以從上海到香港只需要5天的時間。回到家就好好地移盆和緩苗。好在賣家真的很細心教我,所以移植都尚算成功。

他們真的好可愛,我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。哈哈哈。要多拍照才能看到他們慢慢地長大嘛。

下面是店家對我買的肉肉的一些官方描述。


锦丝晃  Echeveria setosa

景天科  拟石莲花属

毛茸茸的叶片,温差大的季节,日照充足叶尖颜色会变成漂亮的红色。光线不足的地方,虽然也能生长,但色彩会变绿,株型松散不紧凑。春秋季节土干透再浇水,夏季避免暴晒,并减少浇水,冬季放在室内向阳处


达摩福娘   Cotyledon pendens

景天科  银波锦属

温差大的季节,日照充足肥厚的叶片边缘会有漂亮的红线。光线不足的地方,虽然也能生长,但色彩会变绿,株型松散不紧凑。春秋季节土干透再浇水,夏季避免暴晒,并减少浇水,冬季放在室内向阳处。


蓝苹果/蓝精灵  Echeveria cv. Blue Apple

景天科  拟石莲属

温差大的季节,日照充足叶片会变成漂亮的粉蓝色。光线不足的地方,虽然也能生长,但色彩会变绿,株型松散不紧凑。春秋季节土干透再浇水,夏季避免暴晒,并减少浇水,冬季放在室内向阳处。


熊童子  Cotyledon lodismithiensis

景天科  银波锦属

相当受欢迎的人气植物,像初生的绒毛小熊脚掌般可爱。 阳光充足的话,叶片会变得肥厚饱满。如果过于阴暗,会使茎叶纤细柔弱,掉叶子。 水分的控制需要特别注意,春秋天是生长季节,土干燥以后再浇透水,通风很重要。 怕冷,冬天不要放在室外。


评论

© My Little Memory | Powered by LOFTER